好好活着的YZ

玉龙山公园采风之旅
2017.11.18 周日 晴朗 下午4时-7时
我和yinli
零下的严寒,还未褪去的初雪
在沿路上,我们看见动物留在雪地里的足迹,远处与湖面成对影的高铁轨道,干净的白色成排房屋,一切看似平常的事物在细心观察下都可成为风景。
在上山途中,我们一前一后手持手电缓缓前行,"你怕吗?","我不怕啊,又不是我一个人。","没事,如果有情况,我已经准备好三脚架了。。。"曾有过野外实训经历的yinli表现得自信而又不乏小心,他用远射手电搜寻是否有动物眼睛带来的反光,并时不时停下来嘘声静听。山林间回响着我们的脚步声和偶尔的或询问或嬉笑声。
十几分钟后,我们到了山顶的视野开阔处,他放下背包开始搭三脚架准备今晚的拍摄,我静静看着他,看着这个从大一就相识交好的朋友,突然感到有点陌生但又更加熟悉,yinli从最初的腼腆自卑到如今的开朗自信,他一步一步地成长成熟,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和不服输不甘心的精神走到现在。我和他是朋友是知己,是成长路上彼此陪伴的伴侣。
此刻,冷空气慢慢渗入我们的身体。两层手套下僵硬的十指,微微颤抖的双腿,不受控制的面部肌肉; 同时,一颗一颗开始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,一杯热水,含在嘴的巧克力,我们在星空下相互询问谈天说地,平静下又带有兴奋。
在任何一场旅途上,都有好有坏,最终停不下来的时间会为其都划上句号。珍惜当下的景、当下的人,在故事真正结束前让它更美一点。
彩蛋: 最后返回到学校门口时居然拾到20软币 ! 我们立刻带着这份幸运奔进食堂,吃了份热腾腾的鸡公煲,感谢这位失主带给我们的惊喜,感恩今天流逝的时光~

评论